广安邻水: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人: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9-03-02  点击:

   


中国网32日讯  31日,四川邻水在深圳举行“广安走进粤港澳”——邻水县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投资推介会,来自深圳、广州、惠州、东莞、香港等地100余名客商参会。多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跨境电商、产业新城、汽车模具、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出席推介会。

肖雷表示,邻水高滩新区是广安市委、市政府贯彻国家实施区域合作、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而重点打造的经济开发区。承担着四川东向拓展的开放合作功能和重庆建设“两点 两地 两高”的策源地功能,位居广安市“四个加快建设”之首。

“邻水县是长江及沿江通道与渝新欧国际班列黄金节点、长江经济带与西部内陆的战略通道,是渝广达经济带核心腹地、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赵璞说,近年来,邻水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川渝合作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造要活力,向特色优势产业要竞争力,加速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广安市委市政府把高滩新区作为全市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的重要载体之一,高规格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滩新区围绕“川渝合作、产城相融、创新高地”定位,主要打造与两江新区互动发展、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的重庆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基地,集聚创新动能、创新资源的川渝合作创新高地,以及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力争到2025年,新城建成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人口10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0亿元。同时,按照“以园聚产、以产兴城、产城相融、城乡共美”要求,着力“五个先行、三个示范”,统筹推进高滩新区“产、园、城、乡”协调发展。

据了解,为了创优创业环境,营造重商、亲商、营商的浓厚氛围,邻水县还端出了政策“温暖”+惠企“礼包”。在企业服务方面,邻水实施“三少三有”环境“头号工程”,全面实行“一枚印章审批到底,一个团队服务到底”,真正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勤务员”。在政策激励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比周边地区更加灵活、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仅2018年,邻水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便拿出18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济困解难”。在要素保障方面,重点在减费降税、降低融资成本、推进银政企对接等方面有“温度”、有“力度”,水、电、气等要素全面实现“同城同价”,企业用工补助、物流补助等备受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