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人:中国网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

2月26日上午9点,邻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大会选举石国平为邻水县人民政府县长,蒋凌为邻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姚学文为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丹枫、郑少春为邻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大会上进行宪法宣誓,县委书记黄永鸿现场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邻水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邻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邻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邻水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邻水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邻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邻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在闭幕大会上强调,邻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永鸿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双重压力,邻水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稳步回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永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邻水将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力建好川渝高竹新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等“三大平台”;全力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22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快建设跨省域一体化发展试验区。围绕加快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打好装备制造“266”攻坚战,加快构建“2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建好邻东南优质稻渔、生猪产业环线等五大环线,加快发展“13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3+4”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形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围绕加快构建城乡协调融合新型城镇体系,做大县城区域,做强4个国家级重点镇,建设17个特色小镇,着力构建“1+4+17”城镇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紧盯“2336”重点交通项目,接续打好交通硬仗。围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全面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再加力、再深化;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引进一批投资额度高、发展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型企业;拓展投资消费空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不断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川东教育高地、川渝健康强县、区域养老乐园。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邻水和平安邻水,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构建“核心引领”“三治融合”“四化联动”的“134”基层治理体系。围绕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队伍支撑体系,健全规划制定和实施机制,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全年人大工作,黄永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举旗帜、讲政治,忠实忠诚践行初心,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将讲政治、践忠诚融入血脉、更加坚守。要坚持补钙铸魂不放松,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坚持固本祛邪不手软。

二是要打头阵、争先锋,奋战奋进致力发展,深入贯彻市委“打头阵、争先锋”要求,抢抓机遇、勇争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以蓝图引领发展,要以实干推动发展,要以开放助推发展。

三是要强宗旨、惠民生,求实求效为民服务,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做群众最期盼的事,要帮群众最困难的事,要抓群众最关心的事。

四是要冲在前、战一线,聚识聚力逐梦前行。当前,邻水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保持“不须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最后,黄永鸿强调: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而努力奋斗!(孔虹 游杰 涂斯璇 沈尔布摄)